人才信息库
杨柯
性 别 最高学历 博士研究生
职 称 研究员 专家类别 博士生导师
部 门 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 前沿材料研究部
通讯地址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,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,前沿材料研究部
邮政编码 110016 电子邮件 kyang@imr.ac.cn
电 话 +86-24-23971628 传 真 +86-24-23891320
简历:

  杨柯,19612月出生于辽宁省抚顺市,1982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金属材料专业,1985年和1989年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分别获得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,1991-1993年获英国皇家学会奖学金在英国牛津大学材料系工作。1993年在中科院金属所破格晋升为研究员,1996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,已培养博士研究生毕业30余名。

研究领域:
承担科研项目情况:

  多年来一直从事先进钢铁结构材料、生物医用材料与器件、贮氢合金及应用等领域中的研究与开发工作,主持或参与完成多项包括国家973、国家863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课题以及工业和地方科研课题,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,包括低成本X80级高强高韧管线钢、系列超高强度马氏体时效钢、抗菌不锈钢、医用无镍奥氏体不锈钢、不锈钢心血管支架、稀土型储氢合金等。目前带领课题组正在进行高氮不锈钢、新型火电用钢、高速列车用弹簧钢、可降解镁合金骨植入材料及器件、以储氢合金为介质的高压加氢站等课题的研究工作。

社会任职:
获奖及荣誉:

  曾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、中科院自然科学二等奖、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、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(2次)等多项奖励,以及国务院政府特别津贴、中科院院长奖学金、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等多项荣誉奖励。

代表论著:

  现已发表期刊学术论文250余篇,会议论文30余篇,申报专利60余项(已授权30余项),出版和翻译专著3部。

个人网页:
http://www.imr.cas.cn/jgsz/kyxt/syxjclyjfzzx/zyclyqjyjs/